机械学院迎接2023届毕业生就业督查工作
 
机械学院迎接2023届毕业生就业督查工作
发布人:曹峰华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指导,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全面掌握2023届毕业生现阶段就业创业情况,推动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研究生处处长吕红芳、教务处副处长张帆等一行来到机械学院进行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专项督查调研。机械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代表和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督查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就业办陈庄瑜主持。

 首先,机械学院院长刘军细致全面地总结了机械学院2023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落实情况,就学院就业指标完成情况、就业保障制度建设、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推进、特殊群体帮扶工作、本科生考研、考公情况以及针对未签约学生后续工作策略等方面进行汇报。刘军表示机械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不断强化二级管理,努力将学院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全院全员协同合作助力毕业生就业,开拓就业资源;科学建立就业工作制度,促进就业工作规范化;优化教学安排,切实提升毕业率。同时注重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定制培养,加强对接临港新片区企业,采用“送人上门”等举措,主动对接新片区人才需求;重视特殊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建立“一生一档、一生一册”,分类分时指导,促进疫情后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接着,校就业工作督查组各职能部门与学院老师针对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痛点、毕业生就业思维引导、特殊人群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研究生处处长吕红芳表示要细化工作流程,跟踪了解参加国网考试毕业生的就业动向,适时指导;关注研究生9月份论文送审情况以及就业推进情况;积极动员2024届本校考研学生报考我校研究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了认可,同时也对部分毕业生就业困难的情况表示担忧。李晓军提出,目前机械学院要继续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关注,加深对这些同学就业心理变化的关注,帮助学生认清自身特点,寻找合适的岗位。学院老师要发挥“一生一策,一生一档”的策略优势,因地制宜,深入了解学生自身特点,提升岗位与学生求职匹配度。同时,要接纳学生目前的状态,培养学生的就业信心,做好就业观念引导,谨防就业畏难情绪的产生。最后,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简历指导和面试辅导,提供更加有效直接的帮助。

 对此,刘军表示,学生就业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学院将持续跟进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会根据校督查组督查情况,指导专项督查的整改落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扎实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供稿:机械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