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永不言弃——AEG奖学金获得者焦玉前
 
努力拼搏,永不言弃——AEG奖学金获得者焦玉前
发布人:张茜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1


一、个人简介

 焦玉前,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20级本科生,现任班级考勤班长、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电机学院博学一等奖学金、上海电机学院博学特等奖学金,获得上海电机学院年度三好学生、上海电机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带领班集体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

二、学海无涯,同舟共进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对学生而言,学习乃重中之重,自入学以来,焦玉前始终将学业摆在首位。日常学习中,他认真对待每一门课,课上紧跟老师的思维,课下认真复习完成作业,对于一知半解的知识点绝不轻视,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力求透彻明了。勤于学、笃于思、敏于行,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功夫不负有心人,焦玉前同学多次获得校博学奖,多门专业课程获得高绩点,在本专业同学中成绩名列前茅。对于自身高标准要求的同时,他对于身边同学的学习生活,也十分热心。作为考勤班长的他,会督促班集体里的同学学习上课的积极性,作为学习委员的他,会耐心的为同学答疑解惑,从不推诿。除此之外,焦玉前还参加了校小海鸥部门的高数组,为能在学习上帮助到更多的同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三、不忘初心,紧随党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思想也是焦玉前同学一直以来尊敬并学习的方向,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他,在入学之初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在大一参加了院学生会的党建部,积极参与党建中心多项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同时也担任小讲师为同学们讲述宣扬我党的历史与精神。在实践活动中,还参加了红色地标打卡的活动,深入革命根据地,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思想品格。忆英雄故事,感精神洗礼,在对地标打卡的活动成果演示中,带领小组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

四、勇猛精进,脚踏实地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也”怀抱着对于科研创新的敬仰和学习精进的态度,焦玉前同学申报了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了大型风力发电机制动闸摩擦片的状态检测与寿命预测的项目组,并顺利结题。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他,尽心根据参数检测的要求,确定了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制动闸摩擦片监控的总体方案,设计了一套软硬件结合监控系统,带领小组成员讨论建立了制动闸磨损与实际参数的数学模型,并完成对制动闸寿命的预测。虽然相比能斩获国奖的项目而言算不上多么光鲜亮丽,对任务始终认真尽职的他仍然受益匪浅。他深感“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需读良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脚踏实地。在日常的学习课程中,他对于参与的小组课程实验设计项目也十分尽心尽力,遇到没有接触过的软件平台,他主动查阅资料和相关文献,多平台自学运用,带领小组优秀高质完成课设实验。

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志愿活动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焦玉前同学自入学起便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时长累积已达到260个小时,此外还参与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血入库活动。通过各色各样方方面面的志愿项目,他从中汲取知识拓展视野,从细微处发寻亮光。通过这些播种付出传递友爱的志愿活动,他感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喜悦,从暗淡中点燃光亮。焦玉前同学每天坚持运动锻炼,持之以恒,风雨无阻,曾在校园冬季三千米长跑中获得优胜奖。坚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他认为有强健的身体能帮助他更好的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他谦逊的表示在志愿的道路上无论是否道阻且长,他都坚信行则将至。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