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筑梦启航——AEG奖学金获得者谢瀚
 
追求卓越,筑梦启航——AEG奖学金获得者谢瀚
发布人:张茜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1



一、个人简介

 谢瀚,共青团员,2020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本科生,曾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校内选拔一等奖、三等奖各1次,市三等奖1次;上海电机学院博学奖学金2次;卓越奖学金1次。

二、勤学善思 与时俱进

 追寻着最初梦想的轨迹,谢瀚仍努力地在苦学这条路上前行。为了使自己在大学生活结束时,能成为不折不扣的综合性实用人才,在学习期间,始终以学习为重,将图书馆、教室当成自己的“第二宿舍”。而这一学年,他又自主报名了有关实用英语课程的培训。他几乎将自己每一天都置身在学习的氛围中,做到凡事躬亲,以期扩大知识面在专业知识方面做到专精,在其它知识面上做到广博。把知识以专业知识为核心,相关知识成网状立体化起来。天道酬勤,这一学年他不但通过了全国英语六级考试,也以专业绩点平均3.43分的学习成绩获得申请博学二等奖学金的资格。他以自己平凡塌实的努力勤恳而自豪,并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三、实践创新 开拓进取

 我们这个时代,创新意识已经成为决定一个国家民族创新能力最百接的精神力量。谢瀚在大二时积极投入到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行列中。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作为负责人申报了“红色文化传播受众”项目。用自己所学知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帮助弘扬上海泥城红色文化,将创新的思维和模式运作到实践中去。这一路走来,困难重重,对于学识尚浅的他,深奥的理论知识,复杂的实验技能,无一不是横在他面前的高山汪洋,可执拗的他就是不放弃,反而遇强则强。他没有觉得这是一份苦差事,反而觉得,凭此契机,可以广泛涉猎,觉得充满挑战,他不仅寻求老师的帮助,还主动向团队内的同学学习。作为项目负责人,仅仅团结整个团队,调节大家的情绪,他还搜集各种影像资料,对比其他参赛对手,修改了三四十遍答辩 ppt,精益求精。小到一条直线,大到全部内容整改,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最终,在整个团队的通力合作下项目在 2021 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获得市三等奖。

四、热爱艺术 以梦为马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谢瀚热爱音乐,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大型文艺活动。2020年,还是大一新生的他就报名面试校合唱团,在此期间,他学习的热情从无减弱,跟随团队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艺术表演类声乐(合唱)专场甲组荣获三等奖。一年的时间内,他深受团里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并在新的学年里不负众望地扛起团长一职,带领团队日常训练、出席学校大型文艺活动,空余时间还积极帮助学院编排节目,参加学校举办的合唱比赛并获得可喜的名次成绩。

五、厚积薄发 行以致远

    回首过往,谢瀚的开朗大方,果敢坚韧,使他身边聚集很多简单而快乐的朋友,并与之有着共同的进取方向。谢瀚的经历,使他比同龄人有着更多的阅历,也使他能做到“胆大心细遇事不慌”。谢瀚超越年龄的成熟,让他有时显得老成与严肃,但是成熟艰难的过去并未改变他简单快乐的本性,因为他相信“厚积薄发”,所以不辞辛苦,凡事躬亲。他也不在意周围不屑的眼光与评论,因为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想走的是哪条路,那么就“走自己的路,叫别人去说吧”。大多的时候,谢瀚都以自己的优质的品性影响着他的朋友们,他喜欢自己做一个平和型的人,如静水般深流。不因其为理科生而忽略人文课程,有意识地培养多重技能,提升品味,修养气质,希望自己能够在进取的道路上愈行愈远!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