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风采
 
教授风采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8-04-29   浏览次数:5855

一、辛绍杰教授

1、个人简介

辛绍杰,男,19631月出生,汉族,山东龙口,博士,教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教师,学校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

2、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6年于大庆石油学院石油矿业获机械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获机械学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机械设计及理论工学博士学位。1989年至今,先后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常州工学院和上海电机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9612月被聘为副教授,20039月被聘为机械工程教授。

3、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要致力于机器人系统技术和风力发电系统控制技术的研究,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参与了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科技项目子课题和企业委托等6项科研课题。参加的多机器人系统技术项目2009年获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并参展世博会。

4、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

5、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致力于水下机器人、安防机器人动力系统与控制技术以及风力发电控制技术方向的研究。

6、目前在建项目及经费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往复压缩机十字头滑变侧向力传递故障信息机理及诱发机体振动机理(8万)”、闵行区科委项目多功能水上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制15万)和基于肌电反馈刺激的机器人化的肢体康复训练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及样机研制15万)等5项。 


二、于忠海教授

    于忠海  男,1958年12月生,博士,于忠海教授担任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法人代表。担任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负责人、上海市教学团队数字化设计制造课程群)团队负责人还担任过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带头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委、经信委项目评审专家。

主要从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方向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和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子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项目)等纵横向课题4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申请和授权专利30多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3项、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1项。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总决赛金奖1项,由本人创建的机械学院创新集训队获得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三、任运来教授  

    任运来,男,1958年12月生,博士,校大锻件材料加工工程学科带头人。任运来教授于2003年6月毕业于燕山大学塑性成型及控制专业获工学博士学;工作期间,发表论文70多篇,在机械工程学报上发表论文20篇;取得授权专利共10多项;曾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纵向重大项目3项,2014国家级专项1项,省部级2项,参与过国家自然基金1项;横向项目到款额共计1千万。近五年纵向项目到款额接近100万。



四、侯培红教授

    侯培红,男,教授,工学博士,1959年6月出生。1983年本科毕业于太原工学院机制专业,1997年博士毕业于日本金泽大学物质科学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在国内、国外生产一线,从事设计、工艺、制造相关工作十几年,具有一定的实践工作经验。2003年3月起从事高等教育工作,主要讲授数控加工技术、刀具、机械创新设计等相关课程,至今,主编《数控技术及其应用》等教材3本,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教研教改论文8篇,授权专利17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4项,完成《光伏发电组件智能清洗机器人的研发》等科研项目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硬材料及加工方法、数控加工技术、机械设计制造。

  

五、傅晓锦教授

1、个人简介

    傅晓锦,男,196411月出生,汉族,浙江绍兴,博士,教授,现任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学团队负责人。

2、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0年于浙江工业大学获计算机及其应用学士学位;2004年于中国民航大学获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硕士学位;2008年于浙江工业大学获化工过程机械博士学位。2010年前在绍兴文理学院工作,2010年调至上海电机学院工作,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浙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闵行区拔尖人才,2014年被评为领军人才。

3、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连续体结构综合优化技术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流形和移动速度场的形状优化算法研究”基于谐波小波和STEP数据核的拓扑与形状双重优化算法研究”、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基于成本面向CAD系统的结构优化关键技术创新研”;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物质点变量的连续体结构拓扑优化方法”“强复合冲击条件下结构安全性分析的高效新方法”、浙江省科学技术项目“稠油电热采专用智能变频节能电源的研制”“超高速精密电主轴驱动电源的研制”、企业开发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篇。

目前主要在研项目:

1管道疏通清洗一体机的研发,闵行区科委,20万。

2、 连续体结构综合优化技术研究,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0万。

3、 基于成本面向CAD系统的结构优化关键技术创新研究,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16万。

4、主要社会学术团体兼职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议专家;《Journal of Engineering Manufacture》、《Engineering with Computers》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5、主要研究方向

1、智能故障诊断

2、信号处理与小波分析

3、虚拟仪器

4、电力系统优化

5、工程电磁场数值计算与优化设计

6、最优控制与智能控制  

  



六、王廷军教授

   

    王廷军,男,1966年4月生,1993年于天津大学获流体传动及控制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获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学位,现担任“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项目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负责人。2014年8月至2016年7月挂职江苏省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参加科技管理、地校企合作、产品开发、技术服务等工作,有丰富的企业项目研究经验。2012年获得中国设备监理协会颁发的设备监理培训讲师资格证书。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项目、上海市闵行区科委项目、企业合作项目等。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I/SCI收录1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获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排名4/10)、一等奖1项(排名5/10),参加的国家863项目“多机器人系统技术”于2009年获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

主要从事机电设备、机器人的开发研究等。



七、渊教授

    孙渊 女,1969年8月生,博士,1992沈阳理工学院机械装备与自动化学士学位;2001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机械设计与理论硕士学位;2009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博士学位。主要致力于机电系统的总体设计和控制集成、自动化设备的过程控制、机器人技术与应用、风力发电机组技术与应用、机电设备运行工况下零部件性能等方向的研究,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近几年来发表学术论文50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8主持和参与了系列科研课题,完成了企业要求的目标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主要致力于机电设备控制系统集成、风力发电机组技术与应用方向的研究。

八、乌秀春教授

    乌秀春,女,19734月生,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汽车CAD/CAE技术和汽车碰撞安全技术,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已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15人。教学方面主讲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CAD/CAE、汽车专业英语等课程。曾获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校“三八”红旗手、“美丽校园,感动电机”先进人物、师德好教师和“我心目中好老师”荣誉称号。



九、陈田教授

    陈田,女,19735月生,博士,上海电机学院教授。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2001年在四川大学获得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4年在浙江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受聘副研究员。先后在韩国浦项工科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作为博士后和高级访问学者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曾在美国通用电气研发中心作为资深研究员参与多项前沿科研项目,积累了丰富的企业项目研发经验。

 陈田老师一直致力于机电产品智能化设计/制造/检测、数字几何处理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交大重点实验室开发基金项目、企校合作项目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60篇,被录用杂志社包括SCI期刊源Presence、机械工程学报、清华大学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图形学学报等;其中,第一、二作者文章被SCI/EI收录30余篇。共获8项授权发明专利,其中7美国或欧洲发明专利4项为第一发明人

  


十、孙会教授

    孙会,女,1974年10月生,2005年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专业获博士学位。20142月至20152月作为访问学者在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工程、设计和物理科学学院从事机械装备内流动与传热方向的研究工作、有1年企业工作经历。2015年“清洁能源高端装备用大型铸锻件关键部件材料研究与工程应用”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二)。近年在《材料热处理学报》、材料导报》等上总计发表高水平论文1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作为项目主持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纵向项目4项,企业横向项目2项。

    主要从事新型设备的开发与研究、计算流体力学等方向的研究。20113月被批准为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目前已指导硕士研究生3名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