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师赴上海机床厂洽谈项目合作
 
机械学院教师赴上海机床厂洽谈项目合作
发布人:机械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16   浏览次数:415

  

2018523日和530日,机械学院辛绍杰教授、张栋副院长等一行四人赴上海市杨浦区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洽谈。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黄海涛副总经理、上海磨床研究所王宇副所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学院领导和教师,双方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机床精密主轴柔性生产线系统集成与示范应用”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任务、目标进行了划分,对项目的时间节点进行了确定。机械学院已安排研发队伍开展项目的相关研究工作。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精密磨床制造企业,在国内磨床业处于主导地位,公司在行业内优势明显:公司产品品种最为齐全,应用领域范围最广泛,磨床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现为中国机床工具协会理事长单位和中国磨床分会理事长单位。



上海机床厂领导对公司背景及主要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对机械学院教师在机械动力学仿真及分析方面的工作经验予以肯定并希望在智能磨床生产线的设计及开发工作中与机械学院进行深度合作。




辛绍杰教授结合机械学院研究优势,对学院在该项目中需完成的研究内容与上海机床厂领导交换了意见,经双方商定,对项目分工及下一阶段合作内容达成如下共识:

1. 机械学院组织研究团队完成智能磨床生产线动力学仿真及分析的相关科研工作,对产品的结构优化提供技术支持,结合研究成果发表专业论文。

2. 机械学院研究团队结合研究成果,完成一项行业标准。

3. 为了便于项目推进及后续合作的开展,机械学院将派2名教师常驻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进行研究工作。上海机床厂为驻厂教师提供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