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多向模锻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学术讲座
 
机械学院举办“多向模锻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人:机械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263

 2018713日,机械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多向模锻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在机械楼3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陈东辉教授出席了本次学术活动。讲座由辛绍杰教授主持,主讲人为学校大锻件技术研究所所长任运来教授。本次讲座主要是普及多向模锻技术的相关知识,来自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文理教学部的高原学科部分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发展战略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需求分析,结合本学科传统特色和建设基础,凝炼出以多向模锻为核心,以“材料成形与智能控制技术”、“数字化与智能制造技术”、“多向模锻专用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为高原学科的三个研究方向。

 任教授首先从多向模锻的概念、特点讲起,用图片演示成形过程,深入浅出地将多向模锻工艺特点、成形件结构形式及性能讲解清楚。然后,介绍了国内外多向模锻工艺与设备的发展和现状以及我校多向模锻发展水平及现有硬件条件,并指出我校多向模锻工艺及设备水平处于国内高校领先水平。作为一名锻压方面的专家,任教授对相关领域的设备、技术和发展情况如数家珍,体现了资深专家的风范。最后,他提出了多向模锻设备及工艺两方面现阶段主要研究内容及存在的难题。讲座结束后,任教授与参加活动的学科成员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讲座传递的信息具有较高的学科前瞻性、先进性和创新性。学科成员希望将自己的研究与多向模锻技术相结合,开展技术研究,提升学术水平,为我国多向模锻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做出贡献。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