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机械工程高原学科启动会
 
机械学院召开机械工程高原学科启动会
发布人:机械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298

 9月20日下午,机械学院在机械楼308会议室召开“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工程高原学科建设启动会”,副校长陈东辉教授、学校学科管理办公室、高原学科骨干教师及相关学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学科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慧民教授主持。

 会上,学科负责人辛绍杰教授介绍了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内容和考核指标,并进行了工作安排。他指出,机械工程学科总体发展目标是以学校学科总体发展目标为指引,通过学科建设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显著提升。同时,对学科成员基本工作量要求、学科重点任务、预研项目设置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学科各学术带头人、王欣老师分别就各方向的研究内容、成果、目标及规划做了介绍。

 副校长陈东辉教授针对高原学科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他指出:学科建设聚焦多向模锻加工工艺等关键技术的研究,这一方向研究基础好,对这一研究方向的要求要高于其他两个方向,并通过这一方向的研究带动其他两个方向的研究工作,使学科得到持续发展;学科成员的研究内容应与学科研究方向具有相关性;预研项目要考虑学科研究方向和团队基础;最后,他对学科各方向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通过高原学科建设提升机械学院及相关学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科研能力。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