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毕业生请假制度
 
机械学院毕业生请假制度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90

机械学院
关于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期间的请假制度

为保证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和质量,毕业班学生在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期间均必须认真完成各个教学环节。凡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学生,必须遵守如下请假制度及规定,并办理相关手续。

一、请假制度

  1. 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期间,毕业班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请假。

  2. 因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学生,必须办理请假手续,经批准同意后方可离校。

  3. 未经请假批准擅自离校者,一律按旷课处理,并视情节轻重,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二、短期请假

  1. 凡因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可以申请办理短期请假手续:
    1)寻找就业单位、参加人才市场,或者去就业单位面试、签订就业协议等;
    2)办理校外分散实习、或者校外毕业设计(论文)手续;

  2. 申请短期请假的学生必须填写请假条,经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辅导员签字批准方可离校;

  3. 请假条交由辅导员留存备案;

  4. 短期请假原则上为3天时间(包括周六、日),4-5天需由学工办主任批准,6-7天由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批准,超过1周需提交院委会讨论决定;

  5. 请假的学生必须按时返校,返校后到指导老师处报到、辅导员处销假,否则按旷课处理。

  6. 短期请假一学期不得超过5次。

  7. 短期请假的办理步骤为:
    1)填写请假条(在辅导员处领取)—→指导老师签字批准—→辅导员签字批准并备案;
    2)返校后至指导老师处报到,由指导老师开具已返校证明—→至辅导员处报到并销假。

三、其他情况

在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期间,如遇病事假或其它原因需要请假的,按学校有关请假制度执行。


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