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优秀校友返校参观交流
 
机械优秀校友返校参观交流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311

    2018年10月22日上午9点30分,77届上海机床厂七·二一大学毕业的4位优秀校友企业家回母校参观交流。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卞一明、教学副院长赵爽、科研副院长张栋、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钱斌负责接待。


机械楼308会议室,卞一明书记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上海孟豪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可感叹学校的发展惊人、取得了诸多实实在在的成绩,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道路,感恩母校的培养,陈总还表示趁自己还没老到脑子不好使,想为母校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后自家企业接受学生的实习参观、为学院实验室捐赠实验设备等等。“我们是74年-77年上海机床厂七.二一大学学习,当年从机电局的机床公司四十三家工厂中经考核选拔进校的。学生至少经过五年生产实践锻炼,表現良好者,共招生100名学生。”上海电气机床成套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董会风自豪地讲述着当年的进校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曾带领着团队完成多个国家级的机械设备工程项目,获得过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言语中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激和对机械专业的热爱。

在交流会后,机械学院实验室主任张德忠带领着校友们参观了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实验室、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大锻件成型加工实验室。上海森宝机电设备厂合伙人曹建青为学院的发展点赞,激动的表示:“机械专业真的是个很经典的专业,国家的制造业强大了,国家民族的脊梁就硬了,机械制造专业是大国重器,我真的很骄傲我这辈子的事业。”


校友们感恩母校,来到母校,这种感激彻底流露,“正是母校的教育,成就了现在的我们,我们也很骄傲可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我们的一点贡献。”教育是一个国家的根基和根本,一个国家培养出了什么样的人才,就决定了这个国家最终会发展成什么样子。高晓松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希望电机学子能够认清自我,骨子里拥有所应承担的要求与责任,才能家国天下。(机械钱斌)


机械学院校友分会

2018年10月22日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