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机械工程高原学科2018年建设总结会
 
机械学院召开机械工程高原学科2018年建设总结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9-01-12   浏览次数:374

      1月11日上午,机械学院在机械楼308会议室召开“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工程高原学科2018年建设总结会”,副校长陈东辉教授、学科办主任马慧民教授、高原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慧民教授主持。

      会上,学科负责人辛绍杰教授对2018年学科建设目标、建设推进、考核指标完成等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并对2019年学科重点建设任务、工作计划和运行机制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学科建设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在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也有一定的进展。

      学科团队负责人或代表、预研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团队的研究内容、2018年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和2019年工作目标、计划等。

      马慧民主任肯定了高原学科所做的工作。希望学院以高原学科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利用交叉学科资源,加强对多向模锻优化、过程控制及服务技术的深入研究。

      陈东辉副校长对学科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宝贵建议。他指出:学科建设内容需进一步聚焦,通过若干技术问题落实学科建设内容,研究内容要精准;学科成员要有担当、多交流,避免重复研究,通过1-2年的建设,形成一支产学研一体化、面向智能制造领域解决生产一线关键技术问题的研究团队。最后,他对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团队运行机制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希望通过学科建设,部分教师转向多向模锻,围绕核心做,使机械工程学科逐步成为服务于产业的特色学科。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