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高原学科多向模锻技术研讨会
 
机械学院举办高原学科多向模锻技术研讨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383

7月4日上午,机械学院在机械楼308会议室举办了以“团队工作汇报”为主题的高原学科多向模锻技术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辛绍杰主持,任运来团队作介绍,全体高原学科成员参加。

围绕高原学科智能多向模锻技术,该团队在多向模锻的技术理论和技术应用两个方向都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应用方面正在进行着两项有着重要价值的研究:

1、为提高我国核电装备制造的技术水平,他们结合上海电气一机床堆内构件的生产需求,进行了“核电支承柱”整体锻造技术的研究,将原来三段焊接制造技术,改为整体锻造技术,从而消除了焊缝带来的隐患,提高了核电关键装备运行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2、针对未来700℃超超临界火电装备制造的需求,他们结合上海电气汽轮机厂有限公司的技术需求,进行了超超临界连体阀多向模锻成形技术研究,该阀体是700℃超超临界火电装备的关键零件,采用镍基合金制造,是国际上正在兴起的一项技术研究。结合研究进展,团队成员牛龙江等分别做了核电支承柱整体锻造项目和超超临界连体阀多向模锻成形工艺项目的进展报告。在多向模锻的技术理论方面,任运来做了题为《刚塑性材料发展的第二变分原理及其应用》的报告,团队成员分别做了题为《高温高压阀体的多向模锻技术研究》和《多向模锻的工艺理论研究及其应用》的报告。

与会学科成员对该团队的近期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最后院长辛绍杰教授做总结发言,肯定了一年来该团队的工作,并要求所有学科成员继续为高原学科的顺利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