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聘教授王欣团队成功申报2019年度泰州市“创新人才团队”
 
我院特聘教授王欣团队成功申报2019年度泰州市“创新人才团队”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493

按照《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泰州市“双创计划”的通知》(泰人才办〔2019〕1号)要求,2019年6月中旬,我院特聘教授、国家特聘专家王欣携团队赴江苏省泰州市,联合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以《齿轮近净成形抗疲劳长寿命金属陶瓷模具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为主要研究内容,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泰州市“双创计划”项目的申报与答辩工作。

王欣教授团队基于上海电机学院所有的技术发明专利《一种伞齿轮模具流体介质等流速抛光设备及其抛光方法》,开展与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研发合作,并通过此次泰州市“创新人才团队”的成功申报,在研发经费、试验场地等方面获得泰州市政府及合作企业的支持,这将有利推动该发明专利技术的成果转化与应用,并将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此次合作标志着我校与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之间成功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我校中青年教师的培养与科研水平的提高创造沃土。

2019年6月14日,王欣教授团队成员抵达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对答辩内容及相关申报材料进行最后梳理审核,为“创新人才团队”项目答辩做最后准备。

 

 图1. 王欣教授团队与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龚仁春书记(左二) 

 图2. 团队成员认真梳理审核相关申报材料 

2019年6月15日上午,王欣教授团队成员参加了泰州市组织的泰州市“创新人才团队”项目答辩会。团队技术水平及工作进度得到了由姜堰区科技局、人社局领导及相关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高度认可,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19年6月16日上午,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郁榕副部长率团,对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我院的技术转化应用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王欣教授作为创新人才团队的领军人才,就企业技术发展情况、专利技术转化应用的进展等核心内容向考察团进行详细汇报。 

 图3. 王欣教授向泰州市项目考察团介绍项目技术进展情况

我院王欣教授团队申报的《齿轮近净成形抗疲劳长寿命金属陶瓷模具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发明专利转化应用项目获得了泰州市政府的高度评价,从参加集中答辩的39个团队及相关项目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创新人才团队”的成功申报,合理整合高校科研优势及企业资源,成功实现《一种伞齿轮模具流体介质等流速抛光设备及其抛光方法》等发明专利的成果转化。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提高我院中青年教师科研水平助力,同时又将带动企业的技术进步与产品质量的提升,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刘钊)

 图4. 王欣教授团队与江苏飞船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合影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