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高原学科锻造技术研讨会
 
机械学院举办高原学科锻造技术研讨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264

7月17日下午,机械学院在机械楼308会议室举办了高原学科锻造技术研讨会。高原学科特聘专家王欣教授作了“热-冷-温锻造技术的发展与多向模锻的概念”报告,高原学科成员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高原学科负责人辛绍杰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王欣教授介绍了锻造技术的发展,对热、冷、温锻造技术的优缺点进行了阐述,并对精密锻造的工艺与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对锻造技术现有的技术瓶颈及可解决的科学问题发表了观点。报告结束后,王欣教授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内容及工作进展。还向学科成员报告了科学技术进步奖申报、团队建设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

随后,与会学科成员对精密锻造技术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凝练的科学问题是否可申报纵向课题各抒己见。

最后,辛教授做总结性发言,肯定了一年来该团队的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科成员能够更好地融入学科建设工作中,围绕多向模锻技术应用中的生产难题,团结协作,突破技术瓶颈,服务好产业。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