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培雷书记向机械学院、材料学院作宣讲报告
 
孙培雷书记向机械学院、材料学院作宣讲报告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316

根据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示,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宣传部开展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2019年12月20日下午一时,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孙培雷向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党员师生作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孙培雷书记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指。孙书记在宣讲报告中凝练了四中全会中的核心点,第一,全会召开的重要战略意义,指出站在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应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第二,四中全会总结国家治理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强调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第三,会议总结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第四,全会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制度、民生制度、人才制度、军事制度、外交制度等多个领域的优越性进行分析讲解。第五和贯穿其,四中全会系统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它由十三个部分组成,其中,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它统领它方面的制度。第六,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具体在于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最后,孙书记认为党的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李强书记宣讲报告和上海工作要求、紧密集合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新片区建设。同时还要联系学校实际,要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化和落实,紧密结合硕士研究生授权单位建设,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以及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个方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的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了本次报告,对于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于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沙旭沛供稿)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