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钰生所长出席内燃机行业“十四五”标准化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居钰生所长出席内燃机行业“十四五”标准化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278

为了提高标准化质量,完善和推进我国内燃机产业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促进内燃机行业的转型发展,2020年1月4日—6日,在合肥召开了《内燃机行业“十四五”标准化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本次会议由上汽商用车事业部总工程师兼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77)主任委员曹心平主持。我校热能与动力工程研究所所长居钰生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标准化管理部门对标准化工作和规划的精神和要求,对《内燃机专业领域“十三五”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还就《内燃机行业“十四五”标准化规划编制工作,支撑高质量发展内燃机行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做出了安排,并成立了内燃机“十四五”行业标准化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标准工作部主任谭湘宁到会发表讲话,对内燃机“十三五”标准化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十四五”标准化工作作了指示,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就内燃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规划与标准化规划统筹协调推进提出了要求,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际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经理兼内燃机“十四五”标准化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工作小组组长计维斌先生对内燃机“十四五”标准化规划编制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全国燃料喷射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96)主任委员、上海电机学院居钰生所长担任内燃机“十四五”标准化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会议期间,居钰生教授还应邀赴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和调研,受到了江淮集团公司总经理项兴初一行的接待,并与江淮汽车发动机公司总经理钱多德、动力研究院胡必谦和陈玮等院领导和有关技术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