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高效柴油机关键技术及研究动向学术报告
 
清洁高效柴油机关键技术及研究动向学术报告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307

 2020年1月8日中午12点30分,在我院308会议室举行“清洁高效柴油机关键技术及研究动向”学术讲座。会议由院长辛绍杰主持,居钰生教授主讲。

居钰生教授,2017年任一汽解放公司首席工程师,曾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和中国内燃机学会突出贡献奖;2018年无锡市机械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人物。曾荣获机械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等多个奖项

会上,居钰生教授首先介绍了柴油机的发展历史及当前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其次详细讲述了内燃机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发动机本体优化设计技术、燃料和润滑油设计控制技术、先进的缸内燃烧控制技术以及先进的后处理技术。最后介绍了商用车柴油机技术发展动向,涉及新概念燃烧NCCS,超高压喷射技术,SCR喷射系统及VVA等先进技术,并与参会教师及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与会专家及教师的好评。

供稿:王东伟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