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校友走访活动
 
机械学院开展校友走访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366

在2020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自觉切实加强提升机械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成效,近日,机械学院开展了系列校友走访活动。

1月9日,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老师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亲切慰问校友、了解校友企业发展情况。

上午10时,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机械学院(原上海电机制造学校)第一届机制专业80级杰出校友孙惠平先生在其公司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刘俊老师一行。在亲切温馨的交流过程中,孙慧平先生回忆起80年代刚入校时的学习生活情景无不感慨恍如昨日,老师对同学们的深厚感情和淳淳教诲依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孙先生表示,对母校的培养永远深怀感激之情。

刘俊老师首先向孙慧平先生表达了母校师生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对孙先生一直以来给予母校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刘俊老师介绍,近几年上海电机学院以及我们机械学院的发展态势非常好,师资力量和校园文化等各方面软硬件条件都取得了较大的改善和提升,也期待孙先生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的发展,通过校友会等各种平台资源深化母校与企业之间的多方面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

下午14时,刘俊老师一行来到校友企业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和企业党建中心,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经营理念、市场战略等。

公司董事长、我校机械学院(原上海电机制造学校)1981级机制专业杰出校友谈士力先生谈到自己在母校求学时说到,非常感谢母校曾经给予自己的良好教育,使得自己在创业中具备了过硬的能力与素质,让公司有了今天的良好局面。他表示,将继续尽己所能,让企业发展得更好,积极回馈母校,承担社会责任。

刘俊老师向谈士力先生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并对谈先生对母校的无私关怀表示诚挚感谢。在谈到校企合作方面时,双方都表示要加强企业和学校之间的合作关系,通过集中攻关企业运营中的技术难题,以期培养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和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最终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发展。

机械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校友走访活动,传达了母校对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加深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情感,为实现校友文化传承、校友资源共享、校友发展共赢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后续学院还将结合重大日期节点开展走访活动。(机械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