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争先作为”机械学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召开网络主题党日会议
 
“齐心抗疫、争先作为”机械学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召开网络主题党日会议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23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机械学院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组,各系部、办公室广泛参与,互相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应对,群防群控。为进一步凝聚学院疫情防控力量,夯实“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指导思想,通过机械学院党总支的组织指导,各党支部于2020年3月6日下午,召开了以“齐心抗疫、争先作为”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

各支部通过学习强国、钉钉、腾讯等软件的网络视频功能,邀请了各专业的非党员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了在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中的好方法,并对学校采用网络教学一周以来的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师生交流互动。

支部会议通过师生互动,采用在学生之间建立学习小组相互帮助督促的形式,解决学生在教学中遇到的缺乏学习资料、毕业设计缺乏指导和教师们提出的线上教学中同学们学习进度不一致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上网课注意力不集中、线上操作难和教师们遇到的线上管理互动不方便,部分同学上课不积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各支部也将支部会议中提出的问题及时汇总沟通,提高线上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

组织各支部采用网络视频功能召开支部会议是机械学院党总支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以往开学以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的一次有仪式感的延续。

职责在,使命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机械学院全体师生将鼓足干劲,持续有序开展在线课程建设、线上教学、毕业设计指导、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内容,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将疫情对本学期教学安排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师生齐聚校园。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