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机械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517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就业挑战,进一步研究加强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3月12日,机械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辛绍杰、党总支书记刘俊、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军以及全体毕业班带班辅导员、相关行政人员等出席,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军主持。

“各种因素叠加导致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同寻常”,刘俊书记在会议伊始讲话中开门见山地指出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大局环境。随后她结合中央、上海近来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用一些列数据分析了今年机械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面临的挑战,她说,“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这些困难和挑战,我们只有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全员参与、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地做好就业工作”。刘俊书记还从思想认识上、工作方式方法上、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等几个方面做了工作指导和部署。

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班学生全部“宅家”开展学业和就业工作,各个带班辅导员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分别汇报交流了各个班级的具体情况,以及各自的就业引导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大家也纷纷表示当前情况下,要不断细分学生求职状态类型,分门别类、精准指导,努力为每一个毕业生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和就业指导新理念。

 

最后,辛绍杰院长对这一段时期以来大家任劳任怨、辛苦努力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结合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指出,面对十分严峻的形势,学院全体教师必须要顶住压力,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同时要善于发现把握发展机遇。他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工作要求和部署:一是要把就业工作摆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局上统筹推进;二是要提高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学生客观正确地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念;三是要发挥信息化在就业中的优势,不断创新凝练就业指导方式方法,同时要加强对就业典型案例予以大力宣传,发挥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加强与职能部门以及兄弟院系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同推进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就业工作是一项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系统工作,2020年,机械学院将继续紧跟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步伐,全面对照学校就业工作“七色花”计划,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开拓就业领域,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精准指导、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位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服务工作。(机械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