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积极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机械学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群策群力积极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机械学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260

 2020 年 3 月 16日 晚上 18:30 - 20:00机械学院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院长辛绍杰、副院长赵爽,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主要就近期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副院长赵爽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学校关于在线教学近期各项工作的安排,主要强调近期五项重要工作内容1、线上教学课程审核;2、线上课程教学竞赛;3、线上教学重大执行力考核;4、线上课程督导听课看课;5、院级教研教改立项。

针对各项工作的开展,赵院长指出一定要严格执行,认真落实。首先,学院安排由各系部优选3-5位老师成立线上教学工作小组,由教务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工作小组完成各项工作。其次,线上教学比赛,首先由系部组织进行初赛,每个系部按20%的比例,推荐系部优秀的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学院邀请评委对参加学院决赛的老师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将学院的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比赛。同时,对于获奖的老师,学院会给与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赵院长还强调,为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准备围绕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主题,推进院级教研教改的立项工作。最后,要求各系部本周五召开网上视频教研活动,围绕线上教学的质量问题开展教学研讨,将每位老师的问题建议和意见记录下来,反馈到学院。

各位参会老师针对各项工作积极建言建策,就教学法比赛的参赛,院级督导老师听课的开展等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院长辛绍杰做最后工作指示,他强调学院非常重视线上教学工作,任课教师可以首先将自己的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拿出来,根据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开展线上课程。各系部在抓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院级教研教改工作。学院支持线上教学工作,更加重视提升教学质量,各系部要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并且不断提升教学研究的能力。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