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渊
 
孙渊
发布人:蒋超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2722


一、个人简介

孙渊,女,1969年8月出生,汉族,上海,博士,教授,专业负责人,高原学科骨干成员,现从事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教学和机械工程领域内科研工作。

二、主要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2年于沈阳理工学院获机械装备与自动化学士学位;2001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机械设计与理论硕士学位;2009年于华东理工大学获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博士学位。

2013年~2014年于美国著名大学为高级访问学者,2015于美国著名大学学习ABET专业论证, 2018年于德国技术大学进行课程访学,2019年于德国西门子公司进行机电一体化技术师资培训。

三、主要科研工作与成绩

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上海市教委重点科研项目等科研课题20余项;在国际期刊、北大核心期刊等发表了系列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 检索20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20余篇;指导研究生和大学生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金奖、国奖铜奖,上海市挑战杯三等奖、数学建模等市级以上奖项10余项,并获得了上海市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目前在研项目情况:

1.基于机器视觉的汽车应急启动夹工业机器人分拣系统及智能生产线的研发;

2.基于工业4.0物联网大数据冷冻片剂智能化技术物流和移动机器人系统研发;

3.半组合式船用低速柴油机曲轴红套新技术理论研究和实验开发;

4.车削中心曲轴加工智能在线检测技术的研发;

5.基于机器视觉的曲轴曲拐表面缺陷自动检测及系统研发;

6.深度学习在注塑件分拣系统中外观缺陷自动检测应用研究。

四、主要研究方向

国之重器的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智能在线状态检测、数据处理、控制运行;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和控制技术;智能自动设备和产线的开发;机器人控制技术与应用;核心零部件性能理论研究、数值分析和实验研究等。 

五、招生类别

招收0855机械(机械工程、智能制造技术)

六、联系方式

邮件地址:suny@sdju.edu.cn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