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制8007校友捐赠口罩防疫物资5万只,助力母校复课复学
 
我校机制8007校友捐赠口罩防疫物资5万只,助力母校复课复学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172

恰逢学校教职员工返校第一天,在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做好返校复学的关键时刻,校友企业心系母校抗击疫情、情牵母校师生生命健康,在母亲节之际,我校8007班校友杨永平向母校捐赠了其公司生产的口罩防疫物资5万只,为母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闵行校区举行了简短而温馨的捐赠仪式。副校长王志恒向8007班校友董俊华、杨永平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敏芝、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共同接受了捐赠。校后勤保障中心书记林文胜、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国军出席捐赠仪式。

董俊华、杨永平系我校机械学院(原上海电机制造学校)机制8007校友。董俊华校友在讲话中回忆了在母校就读时的情况,他深情地说到,“昨天是母亲节,今天回母校,最好的年华是在电校的四年度过的,当时的条件是艰苦的,但生活是很充实的,从懵懂到成熟,留下了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在学校我们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杨永平校友在讲话中也表示,母校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不仅传播了知识,而且促进了价值观的养成,更教会了每个人要时刻拥有一颗勇担重任的能力。

杨永平校友现为升欣(上海)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自2020年1月26日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升欣为上海居民及企业复工提供了超过2000万只民用口罩。已为武汉医院、湖北省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本地等各地医疗机构、学校捐赠了累计上百万只口罩,公司也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表彰。杨校友始终强调,“作为企业家,一方面要有爱心,另一方面要遵纪守法,要有社会责任感,这是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

王志恒副校长向两位校友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情况,自今年1月底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组,目前学校留宿的百余名学生平安健康,无一例感染发生,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在此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员工向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聆听了杨永平校友的生动事迹后,王校长希望升欣公司能再接再厉为国家为社会的抗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他也高兴地表示,电机学院办学多年历经艰辛,培养出了数以十万计的校友,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母校添了光增了彩。母校和校友永远是一家,他希望广大校友能继续与母校共生共享各类资源,继续共同助力母校的发展。

学校后勤保障中心、机械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机械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