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毕业生举行家庭正冠仪式
 
我院为毕业生举行家庭正冠仪式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298

毕业季已至,2016级同学们在顺利通过毕业答辩后,享受着毕业前的短暂的闲适生活。由于疫情原因,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策划为毕业生准备一份特殊的活动——家庭正冠仪式。16级的学生们积极报名,最终有十名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我院辅导员向参加家庭正冠仪式的学生们寄送了崭新的工科学生学士服,同学们收到服装后,拿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了与家人体验拨穗的温馨时刻。同时,我们也通过vlog的形式记录下了同学们对家长的感恩以及家长对即将踏入社会中的孩子们的寄托。汽车1611张峻滕同学在vlog中说:“大学四年感谢父母对我的培养和支持,没有你们的陪伴就没现在的我。”张峻腾同学的父母也对他即将走向社会每一句中透露出真情实感;机制1611班长苗霖同学在视频中说:“感谢老师们多年来的谆谆教诲,同时也教会了我为人处世的道理。也很庆幸在学校遇到的同学,与同学们的回忆依然历历在目。”虽然大家相隔万里,苗霖同学也希望用这个视频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和对同学们的祝福。机制1612的李旨伊同学也制作了精美的vlog,在视频中她说道:“虽然大家不能一起拍毕业照,一起回顾学校的每个角落,但所有的伤感和遗憾都化为更加坚毅前行的勇气。”同学们的青春朝气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个观看她视频的观众。

同学们身在祖国各地,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者自己的一份力量。家庭不仅是防疫的避风港,还是同学们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们是学生人生路上的启蒙老师,因此由家长来进行正冠仪式,意义非凡而又珍贵。今日,同学们接受来自父母的特别的正冠仪式;明日,同学们将通过奉献社会的方式感恩父母。(沙旭沛)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