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机械学院的一场云端情景党课
 
“四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机械学院的一场云端情景党课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212

    6月17日下午,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给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云端情景党课,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在腾讯会议室,线下在机械学院308会议室。党课创新授课方式,通过现场讲解、VR全景体验、视频讲解、感悟分享、学习体会交流,使“四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直观易懂,让党员们“坐得住、听得懂、易接受”,让红色精神入脑入心。

 

 

    刘俊以《毛泽东在上海 1924》为题,首先分析了1924年的时代背景,然后介绍了1924年前后,毛泽东11次到上海的时间、工作内容,重点介绍了1924年毛泽东参加国民党一大会议后,于同年2月回到上海,住进了甲秀里直到年底的工作、家庭生活情况。这是毛泽东一生中在上海生活时间最长的地方,10个月里,而立之年的毛泽东在国共两方身兼数职,为此后的革命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这段时间,也是杨开慧和孩子们陪伴毛泽东时间最长的一次,是他难得享受天伦之乐的温馨岁月。

 

 

 

 

背景分析之后,刘俊展示了茂名北路120弄7号一座典型的上海石库门建筑,然后通过VR全景平台介绍了上海毛泽东旧居各个房间及陈列馆,通过VR全景参观了陈列馆,重点介绍了1924年毛泽东在上海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局、中国国民党上海执行部工作的10个月期间,为巩固国共合作、推进国民革命而作出的杰出贡献。 

 

 

 

最后,刘俊同志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总结了青年毛泽东精神,分析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及存在的问题,探讨新时代德育内涵,对比青年毛泽东精神,从哪些方面着手加强青年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也分析了机械学院在新阶段新目标新挑战,希望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干事创业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团结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推动机械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机械学院)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