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顾伟红给我院讲党课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顾伟红给我院讲党课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83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近阶段我院组织师生学习改革开放史。为深刻理解中国民族工业在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难发展历程之后,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如何抓住机遇快速发展,7月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邀请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顾伟红(机械学院机制专业1993届校友)给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作为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非党员教师也参加了学习。党课采用线下+线上形式,线下在我院308会议室进行。

顾伟红书记首先回顾了自己在上海电机学院的学习生活,感谢学校培养。然后结合上柴的发展历史、个人四史学习体会,给大家做了一堂题为“以史为鉴知兴替、历久弥新再出发”的精彩党课。顾伟红书记的党课包括三个方面内容:1、绵延红色底蕴,认识今朝上柴;2、重温红色记忆,回看百年历程;3、传承红色精神,奋斗复兴征途。 

顾书记首先介绍了今天的上柴的九大系列产品系列,上柴的愿景、上柴的使命、上柴的价值观,向教师们展示了一个有成绩、有责任、有担当的红色企业。接着顾书记分享了个人对四史学习意义的理解,特别分析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职工群众学习四史的不同意义,指出学四史要带着问题学,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介绍党史、新中国史的发展脉络之后,介绍了不同历史阶段的上柴,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上柴是中国民族工业百年来自强不息的一个见证,上柴的历史是一部向着先进生产力目标不断前进的发展史,一部浸润着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企业文化的创业史,一部体现上柴人“动力改变世界”根本意志的拼搏史。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上柴这样的民族工业取得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要学习红色企业自强不息、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精神,借鉴上柴发展经验,传统专业要积极寻求创新转型发展机会。老师们同时表示看到当年的学生在人才济济的上柴成长为公司领导,感到非常骄傲、自豪,要继续努力“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