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得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三等奖
 
我校学生获得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三等奖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392

7月9-11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我校机电17级刘高杰、孟纪元和高俊等同学,在钱炳锋老师指导下,参加黑客马拉松软银 Pepper 人形机器人应用开发,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有优必选科技 Walker 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仿真挑战赛、软银 Pepper 人形机器人应用开发、Watson Build 用技术改变世界 Call For Code 全球挑战赛三大精彩赛题。其中软银赛道的比赛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举行,参赛团队要在3天时间,基于软银机器人开发出有市场价值且吸引人的安卓作品。

我校团队假设的应用场景是利Pepper吸引商场外过往的用户,并通过石头剪刀布的小游戏来与用户进行交互,用户赢机器人后会获取商场的优惠券。该场景充分利用了Pepper作为人形机器人的优点,做出石头剪刀布的仿真机器手指动作。通过机器人自身的头部传感器,将照片传送给云端的模型来识别用户动作,并返回结果与机器人的动作比较,全程语音播报/屏幕显示结果。

参加软银 Pepper 人形机器人应用开发项目要求参赛者拥有较丰富的安卓开发经验;在相关垂直行业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集成和设计能力;使用云计算和 AI 技术赋能商业智能;并在线下赛场比赛、交流展示。本次比赛过程中,我校学生面对来自不同企业、科研院所和其他高校的顶级开发者毫不畏惧,在“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精神鼓舞下,越战越勇,从主办方的线上白板挑战中脱颖而出,参加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现场三天两夜的编程与实践,最终夺得三等奖。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