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线上调研上海大学大类招生
 
机械学院线上调研上海大学大类招生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557

为了提升2020级汽车工程大类招生与分流的效果和质量,7月22日,机械学院辛绍杰院长带领车辆工程系与汽车服务工程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杨洪刚、阮观强、陆忠东和骨干教师,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精密机械工程系领导刘树林教授、刘梅、张震和有关教师深入对接,开展大类招生线上调研交流会。

精密机械工程系主任刘树林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上海大学大类招生的背景、实施情况和实施效果。系教学副主任刘梅老师详细讲解了专业进驻社区学院开展招生宣传的过程安排,通过开展立德树人讲座、优秀校友讲座、专业普及讲座,以及实验室参观、竞赛团队招募等多种形式,使新生全面了解专业,激发学生选择的内动力。学院和系、教研室教师全身心投入,使得近几年的招生分流质量大幅提升。精密系机电教研室主任孙涛老师建议结合学科底蕴、研究优势和课程体系,重点突出专业定位和特色的宣传。精密系负责学科副主任张震老师进一步强调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应加强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随后,双方就招生宣传措施、招生人数分配和大类招生注意事项等展开热烈讨论。调研结束后,辛绍杰教授代表机械学院对上海大学精密机械工程系给予调研活动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

上海大学按照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理学工学三类实施大类招生,在招生宣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此次调研交流,为机械学院汽车工程大类招生的实施开展提供了宝贵参考与借鉴。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