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教授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王欣教授率队赴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561

2020年8月15日至8月17日,机械学院王欣教授率队赴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新云教授团队关于学科建设、项目合作、研究生教育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王新云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团队长期从事金属塑性加工应用基础理论、工艺方法优化、先进模具与装备设计制造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装预研、重大专项、支撑计划,以及省部级项目等多项重要科研任务,取得了一系列研究进展,并在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做出了贡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含SCI论文60余篇,获发明专利20余项,制定机械行业标准5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目前王新云教授与我院王欣教授合作培养博士生1人,开展超声振动在塑性成形(多项模锻)中的应用研究。

通过本次交流调研,王新云教授团队与我院王欣教授团队分享研究经验。为推进我院高原学科平台建设,今后王欣教授团队将继续加强与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院校的交流,将在学科建设、奖项申报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与王新云教授团队展开深入合作;努力引进领域内高端人才,通过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提升我院多向模锻方向在国内锻造领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吸取一流院校研究生培养的宝贵经验,为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做出贡献。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