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共谋发展——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机械学院一行走访校友企业
 
校企携手、共谋发展——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机械学院一行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677

2020年9月9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院长辛绍杰、党总支书记刘俊、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敏芝、机械学院副书记刘国军携骨干教师一行8人走访校友企业——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校友王继光总经理、俞雪峰副总经理等4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林敏芝老师主持了交流会,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光总经理是上海电机学院78级校友,一直感恩母校培养、关心母校发展,并于2020年上海电机学院迎新联欢会上向母校捐赠了50万元,始终致力于推动与母校的校企合作不断深入。希望这次交流能够为企业与机械学院搭建起良好的合作桥梁。

俞雪峰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发展、主营业务以及研发方向。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业从事汽车空调电器、座椅舒适系统电器、车用线束、汽车氛围灯等产品的自主研发、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总部员工为600人左右,目前有上海、武汉、无锡、嘉善(在建)四个工厂。

随后,辛绍杰院长介绍了机械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目前师生主要的研究方向。在校企合作方面,学院紧跟机械行业的发展方向,将在能源动力、智能智造等方面加强教学、实践与研究;同时,注重对关键学科研究能力与资源的培养与储备,有较强的力学研究力量;学院重视向优秀企业输送优秀教师进行挂职工作、研究,同时也着力引进企业研发骨干到校开展合作研究与实践教学。辛院长表示,希望学院与企业之间能够围绕同一方向协作发展,使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王继光总经理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谈到研发能力培养和人才储备的重要性,而高校恰可以承担一部分教育培养与项目研发任务。自己作为上海电机学院的毕业生,一直感谢母校的培养,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与母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之前已经和机械学院开展了研究项目的合作,希望此次交流之后,能够将合作拓展到更多领域。

会后,在俞雪峰副总经理的引导下,机械学院一行老师参观了企业工厂。(王洁)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