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外国语学校师生一行参观上海电机学院先进制造展示厅
 
临港外国语学校师生一行参观上海电机学院先进制造展示厅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9-04-14   浏览次数:62

为了让青少年感受大学校园教育文化底蕴,激励自我成长,更为了让中小学生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激励他们对科技的兴趣,上海电机学院先进制造展示厅特举办“趣味科学”参观实践活动,并邀请各中小学的师生们前来参观。

  2019年4月12日上午9时,上海外国语大学临港外国语学校师生一行抵达我校先进制造展示厅,开启了一段科技之旅。朝气蓬勃的小朋友们给我们的大学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清脆欢快的笑声在校园里久久回荡。在我校讲解员和志愿者们的组织下,临外的师生们井然有序地开始了各个环节的参观学习。

临外的师生首先参观了机械楼大厅,紧接着在我校志愿者带领下,观摩了传统先进制造业展区,小朋友们对传统工业制造技术很感兴趣,踊跃提问,志愿者一一解答。

第二站便是检测站,我校老师带领临外的师生参观了检测站,老师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测速、测车灯、测刹车、测滑等检测措施,极大地吸引了青少年学生们的兴趣。同时,我校老师还带领着大家参观了举升机,讲解并演示了智能小车模型。临外的师生们沉浸在老师们的讲解中,听得兴致勃勃。接下来第三环节便是由我校老师为大家进行无人小车动态演示。青少年学生们认真观看了演示,并且积极向老师提出一些问题。

愉快学习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电焊无人小车和DIY制作小课堂。临外的学生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到动手操作中。在我校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大家合作把一个个零件组装、焊接成了一辆辆小车、会动的机器人、自动发球机等作品,看着临外学生们满足的笑容,志愿者们也很有成就感。

本次活动为中小学生们展示了科技的魅力,一方面在我校老师们专业的解说和教学中,小朋友们初步认识了机电、汽车类先进制造技术对生活造成的改变,以“自己动手造玩具”的形式,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引导他们主动去学习和了解科学;另一方面又锻炼、启发了学生们的合作意识,激励小朋友们思考如何自主解决问题,同时愉悦了身心,中小学生的青春活力更是为此行增添了一把火。

那张张稚嫩的笑脸,不禁令人感叹:曾几何时,我们也曾这样在学习中慢慢积累、成长。最后,衷心祝愿他们学业有成。机械学院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接待任务,并且期待着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科普讲解,让更多的人能领略到科技的魅力。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