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71

2019年9月17号晚八点半,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的詹姆斯邦德中外影视金曲音乐会在小剧场圆满结束。该音乐会由纪晓兰女士领衔主唱,张燕、李舒玉、月影女士联合表演。

我院在场地的布置与安排上下足工夫无论是灯光的设置,还是观众位置的安排都做到井井有条。

开场用一首《詹姆斯·邦德》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生动的乐曲让007中的追击激进的画面在听众的脑海中由然而生,仿佛置身其境。

上海海邻爵士乐团演奏的《天空之城》《一步之遥》等中外影视金曲联奏带大家进入了经典影视作品的回忆之中。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如同一道穿越时光的光影长廊,带我们重温经典观望中外影视金曲的辉煌。

其次,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南泥湾》《绒花》《外婆的澎湖湾》等金曲在张燕女士、李舒玉女士和月影女士的演唱下变得更加深入人心。三位女士风格多样,用自己独特优美的嗓音还原了经典又丰富了经典。

最值得期待的是纪晓兰女士的出场,她的出场,使音乐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由她独唱的《苏州河边》《如果没有你》等歌曲让人回味无穷。特别是《苏州河边》这首歌,歌声与歌词融合在了一起,让人感受到歌曲的意境就像太湖—苏州河—黄浦江—东海那样层层递进,较之原唱,别有韵味,同样优美好听。

机械学院学生在本次高雅艺术活动中可以感受近代音乐的艺术性,从中体会文艺工作者的良苦用心。在繁杂的学习生活中体会一次生活中的高雅无疑是对身心的放松,希望我院学生能从节目中有所感有所悟。

在此感谢上海海邻爵士乐团的精彩表演。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