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机械学院召开线上家长会
 
家校联动——机械学院召开线上家长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52

王洁老师从3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首先,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向家长做了介绍,并强调学校推出每日学生健康登记的意义和重要性,请家长配合督促学生完成每日健康登记。其次,王老师就两个班的学习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通过对上学期及之前的成绩分析,使学生家长了解学生的挂科情况,及其可能对学业发展产生的影响。结合当前网络授课的特殊性以及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要求,王老师强调学生自律的重要性,希望家长能督促学生从放假模式切换到学习模式,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进度。第三,从生涯规划的角度,与家长探讨大三下半学期学生应该进行的选择与实践。王老师提出,现阶段,学生应该已经在升学、出国、就业等方面明确自己的方向,但希望这种规划不要停留在想法层面,要付诸实践,尤其是选择就业的学生,应该提前积累经验、丰富体验,进一步细化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随后,负责机械学院就业工作的姜月飞老师从当前就业大环境、学生就业心态、学生就业成功案例、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引导学生积极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讲解。

 

 

 

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军老师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首先,他认为“家校联动”是当前形势下最有效的管理模式,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学校共同督促学生保证网课学习质量;其次,学生应尽快进入毕业准备状态,既要学,而且要有所成,为自己发展方向的实现奠定基础;最后,刘老师再次强调班主任与家长保持密切的沟通的必要性重要性,希望通过良好的“家校联动”模式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多位家长与3位老师就学生学习、择业等方面进行交流,老师们就家长的疑问和担心一一进行了答复。“家校联动”得到了各位家长广泛认同,多位家长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管理,共同携手帮助学生度过大学生活“冲刺”阶段。(沙旭沛 王洁)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