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心协强强联合——“心灵漂流瓶” 成功完成使命
 
商机心协强强联合——“心灵漂流瓶” 成功完成使命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83

这次我们“被迫”放了长假,身体心灵被压抑太久太久。既然无法改变现状去自由奔放,那便敞开心扉任其漂流,看看命运会让我们擦出怎样的火花。一封装入“漂流瓶”的邮件,包含着的是最真实的的内心,溢出来的是最饱满的热情。

2020年4月11日至4月13日,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与机械学院的心理健康协会联合举办了“心灵漂流瓶”线上活动,来帮大家释放疫情中产生的压力。

 

这次活动有约50名同学参加,大家把内心想要倾诉的,表达的写在邮件上,汇总到一起,然后随机分配并彼此回信,体验陌生而又温暖的心灵碰撞。

活动一经发出,大家便摩拳擦掌,开始构思自己早已想表达的情感。或是兴趣,想要把美好的各种事物分享给对方;又或是倾诉,将不敢说出口的困惑展示进去;还有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悟,分享交流。

12日中午19点,早已收集好的第一批邮件随机分配到各个同学邮箱中,大家扮演着陌生的朋友,认真聆听了他人的夙愿,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心意能打动到另一个他(她)。

大家收到了第一封邮件,认真阅读后,将由此产生的万千感想又浓缩到一封回信中,在第二天中午12点前集中到一起,并发送给对方。大家彼此可能都没见过面,只是从信中有了初步了解,但仅仅是这样,足以使他们有共同的话题,成为隐形的挚友。毕竟机会难得,有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可以进一步了解对方,欢畅交谈。相信他们终会成为无话不说的密友,彼此信任。

活动圆满落幕,很多同学发出了这样的声音:

01 很好的一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我希望以后还会有这种活动进行,从手机变成书信的形式会更好。

02 这次活动,让我从书信中发现了新的朋友,一次书信,一次交流,一个新世界。

03 通过这次的心灵漂流瓶活动,结识了和我一样对艺术热爱与尊敬的小伙伴,姑且称之为艺术家二号,很不错的一次经历,很不错的一个活动,很高兴有这样的活动来作为我们这些社恐交流的平台!

04 通过这一次的互换信件的活动,它就像一个树洞一样,给我们一个分享感想的地方,是很难得的一次体验。

心灵的漂流暂时结束,大家在命运中邂逅,与陌生人倾诉,这跟与朋友或家人当面交流有着不一样的趣味,也能收获不一样的感情。心灵的漂流瓶不会止与这里,这也将成为大家排除心灵杂质的又一有效方式。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