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守初心,牢记信念担使命——机械学院“四史”读享季活动
 
学习四史守初心,牢记信念担使命——机械学院“四史”读享季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7-25   浏览次数:94

学习四史守初心,牢记信念担使命

——机械学院“四史”读享季活动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机械学院“四史”读享季活动在七月拉开帷幕。我院团总支以团支部为单位,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为形式,引导广大团员学习新中国史、中共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历史守初心,牢记信念担使命。

     智能机电1811以“先学带动后学,积极带动消极”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方向。老师带动学生,党员带动团员,团员带动非团员,形成了层层带动的良好氛围。

     “身体力行,左右采获”是德泰汽车1911展开“四史”读享季活动的方向。班长叶昕鼓励班级同学以小组为形式查找资料、录制视频、分享成果,在实践过程中了解“四史”、解说“四史”。

     虽然由于疫情等不可抗因素,本次活动都采取线上形式,但这并没有阻挡同学们交流学习的热情。

 

活动感想

NO.1

     我们大学生应当从“四史”教育中重温红色革命精神,深刻铭记党的革命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让革命的薪火代代传。我们要在此过程中学习广大党员忠于党、为人民服务的博大情怀,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机制1912

NO.2

     “新中国史、中共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有助于我们更加理解我国的发展史,加深了我们对祖国的感情。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理应扛起自己的责任!

——德泰汽车1911

NO.3

     虽然我们处在总体和平的时代,但并不意味着没有了危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更需要每个人将个人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以放眼世界的大格局,将实现个人成才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机结合,勇立时代潮头,扛起责任担当,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汽车1711

NO.4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作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们,学习党史是我们在向党组织靠拢时必须了解的重要内容。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当中进行学习,总结历史经验,汲取治国理政方面的策略和智慧。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了深化“四史”教育的重要性,以“四史”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如今状况下,“四史”教育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取得了强大的思想保证。

——德泰1712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