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党课集体备课会
 
机械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党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4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机械学院各支部书记开始着手准备党课,为了提高支部书记党课教育质量,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党课教育活动深入开展,6月11日晚上,机械学院党支部书记在线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学院组织委员黄金召集,党总支书记刘俊主持。

 

会上,第一支部支部书记崔艳梅交流了党课《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备课心得体会,党课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崔老师通过备课了解到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深深感受到学习党史对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吸取历史智慧,解决现实问题,有着重大意义。

支部书记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支部书记,更要领先一步学习,成为学深悟透的表率、学以致用的表率,要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党课。讲党课不能走形式,不能只讲大道理,而要接地气,要贴近机械学院工作实际,避免“高大上”,要根据机械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打磨“四史”党课内容。要创新授课形式,在讲授党课的过程中,可以加入多媒体的应用,把党课内容用音像、图文的形式表现出来,内容直观化,增加党员对理论的感性认识,活跃学习气氛,增添感染力和吸引力,激发党员学习兴趣和热情。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