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丽伟劳模创新育人工作室”在学校“三全育人”大会上揭牌
 
“纪丽伟劳模创新育人工作室”在学校“三全育人”大会上揭牌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410

 

1月13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总结推进大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对2020年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三全育人”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书记杨若凡、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勇为我院与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纪丽伟劳模创新育人工作室”揭牌。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全国劳模纪丽伟代表工作室发言。

 

纪丽伟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3年成立,工作室成员32名,2019年12月,“纪丽伟内燃机技术劳模创新工作室”由上海市总工会评选为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国劳模纪丽伟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领头人,紧贴公司发展需要,每年选择公司发展领域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选题立项,针对专项技术进行研究攻关。“纪丽伟劳模创新育人工作室”依托企业创新团队,由双方联合共建,共同致力于创新育人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产学研合作、支部共建、基地建设等,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工作室应着力培养学生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科学思维、创新意识等综合素质,强化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实践技能等能力。工作室将加强队伍协作建设,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互动,加强科学研究合作。探索校企党建共建工作,开展支部对接,积极探索共建新思路,提升聚合力,保障工作室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大会上,机械学院第二批“三全育人”校外基地上海船用曲轴有限公司授牌,聘请上海船用曲轴有限公司总经理戚仁荣为机械学院校外思政导师,机械学院将充分发挥企业思政资源优势,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