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中本贯通”学生获首届首届上海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
 
机械学院“中本贯通”学生获首届首届上海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288

2020年12月19日-20日,首届上海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机械学院2019级“中本贯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姜佳俊同学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总成绩排名第5。

本次大赛由市经济信息化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委员会、市总工会和团市委五部门联合主办,上海市电器科学研究所承办。大赛于5月份正式启动,72名选手报名参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42名、学生组30名。赛事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0下旬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举行,主要考察选手工业机器人编程调试、电气维护、机械安装与维护的水平,初赛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工业机器人基本编程与维护》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决赛于2020年12月19日-20日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举行,主要考察参赛选手机械装配,电气接线,故障排查,六轴/四轴机器人视觉、PLC系统调试等,每位参赛选手要在6个小时内完成多项任务,以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竞赛的形式接受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水平与职业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核。

大赛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评上海市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同时名列前茅的选手还将推荐参加明年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能应用大赛(机械学院印松)。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