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342

2021年1月19日上午9:00,机械学院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健同志,纪委办公室主任宋伟同志出席了会议。

根据《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度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会前,机械学院党员干部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深化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学校要求的五个方面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

刘俊同志代表代表班子成员进行了二级组织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从分管工作角度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的发言主要把握和体现了5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焦深入落实“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着力强化“四大功能”,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三是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做好了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完成了学校各条线如党团建设、科研项目、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学院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四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成为”战略定位和“五个新”战略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市委提出的“五个人人”努力方向,结合学院中长期规划、十四五规划,提升科学谋划能力,找准短板弱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朝高质量发展。五是积极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经过坚持不懈努力,学院目前有了可喜的变化,成功申报了硕士点,顺利通过了机制专业的专业认证,青年教师拿到了杨帆计划和晨光计划基金,彰显了学院整体的凝聚力,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出现欣欣向荣的新局面。领导班子成员还要继续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成为”战略定位和“五个新”战略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市委提出的“五个人人”努力方向,结合学院中长期规划、十四五规划,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实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班子成员要继续努力,对确保机械学院高质量发展思考与把握能力、对破解学院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如机械院学院教师队伍老化、教授队伍、硕士导师不足等制约学院发展的师资队伍问题,对青年后备干部培养储备不足问题,对有影响的优秀教师典型选树问题,对制约学院上台阶上水平的“纵向课题弱、成果等级不够高”问题,对犯错的老师的指出和批评等问题还要继续努力,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充分发挥教师们的主观能动性,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校宣传部部长党委委员朱健同志对机械学院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指出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点真问题,真点问题,刀刃要向内”,对学院班子的党性分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会后要根据提出发现的问题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