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
 
机械学院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241

2021年1月19日中午12:30,机械学院党总支召开了支部书记述职会,就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开展2021年工作计划研讨,支部书记和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关于召开 2020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要求,学院总支先进行班子民主生活会,再进行支部书记年度述职会,再由支部组织,开展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通过逐层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支部书记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从各支部开展工作角度进行支部工作汇报,并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指出进一步的工作方向。

支部书记的述职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一是支部的理论学习,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支部党建基础,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全面部署多方配合,疫情防控全落实。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了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各项工作。三是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政治教育学习,并以课程思政案例为抓手进行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四是坚持组织发展培养原则,严格发展把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进行预备党员的发展。会上各支部提出了各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如对理论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还有待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中还存在着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组织活动多,对标要求规范落实的少、支部特色亮点不够,创新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

会议指出2021年支部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基础,结合系部工作,挖掘系部和支部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抓规范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成为”战略定位和“五个新”战略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和市委提出的“五个人人”努力方向,结合学院中长期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升学院科学谋划能力,找准短板弱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朝高质量发展。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