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学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83

2021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爱国情感,我校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此次活动由校党委武装部和校团委主办,机械学院承办。学校教师代表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首先,主持人说明了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的重要意义并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7点整,国旗护卫队护送着五星红旗,身着礼服,迈着矫健的步伐向图书馆广场走来。7点05分,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朝霞,沐浴着晨光,冉冉升起。礼毕,学生代表德泰汽车1911陈佳同学和车辆1912陈松同学分别发言。陈佳同学主要从发展的角度和大家谈了关于国家安全的各种知识,号召广大电机学子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践行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退伍学生陈松从 “国家军事安全”的角度出发进行发言,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间谍,特别是如果将来从事军工行业,一定要小心身边隐藏的间谍,严守工作纪律,防止我国的军事机密被泄露。 

最后,学校教师代表闪希做总结发言,她在发言中强调国家安全是个人安全的基础,没有国家的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等一切都将无从谈起。“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当代大学生,不仅仅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安全,更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规定,维护祖国的安全,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心中。此外,闪希老师围绕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事件,向同学们举例说明哪些事应该做,哪些事不该做,以及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有效的维护国家安全,旨在提升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能力。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当代大学生要牢牢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从自身做起,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照片:齐锦博

文字:闪希 陈佳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