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机械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机械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114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务必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注重保护国家安全。因此,机械学院于3月底至4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致敬:博学讲坛——走近劳模

2021年3月30日,由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学工部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博学讲坛——走近劳模”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建工安装集团第一工程公司的张雄伟同志以自己个人成长经历为背景,为同学们讲述在平凡岗位上求精务实的奋斗故事,激励同学们心怀梦想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并将自己的青春梦想与祖国发展牢牢结合。

宣传:网络安全那些事

 为了充分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提高学生识别、应对、防范网络诈骗能力,机械学院于3月26日推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一)网络诈骗那些事》,并于4月展开识别网络诈骗”线下交流活动。

科普:公共卫生安全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机械学院于4月12日发布名为《国家安全宣传(二)国家公共卫生安全那些事》的相关推文,以多角度敦促同学们关注“公共卫生安全”问题。

传承:清明追思,缅怀先烈

后世不忘前事之师,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促进红色基因的传承,机械学院组织学生祭扫烈士陵园,通过学习烈士的感人事迹,更深入地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是由一代代人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写就的,并以此激励学生向革命先辈学习,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4月15日,由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在我校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

庄严的仪式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展望:与退伍学子的对话

 机械学院的步伐不会仅仅停留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青春机械将于四月继续推出“国家安全”系列推文,以夯实学子的“居安思危”理念和责任担当意识。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