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汽车类专业召开学业导师见面会
 
机械学院汽车类专业召开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438

 为了更好地贯彻“三全育人”精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机械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学生学业导师见面会系列活动。2021年4月21日下午召开了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学业导师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有学业导师介绍、培养方案介绍以及党建团建工作等环节,见面会由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洁老师主持。

车辆工程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杨洪刚老师就本专业师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大类招生背景下车辆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负责人阮观强老师对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解读。杨洪刚老师随后介绍各位学业导师的课后答疑时间和地点,鼓励学业困难学生参加课后答疑,为未来专业学习、科创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洁鼓励学生多与学业导师进行交流,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多与党员导师进行党史理论学习和思想汇报,并督促学业困难学生积极参加机械学院小海鸥组织的各项帮扶类活动。

最后,学业导师与参加见面会的同学进行亲切的交流,本次活动在活跃的交流氛围中结束。参加本次见面会的还有学业导师杨鸣、沈永峰、杨海军、王强等,辅导员、班主任王圆圆、赵倩茹、沙旭沛。

机械学院学习指导中心特别针对学生入学后对专业培养方案不熟悉、科创科研能力弱、重点课程挂科率高等问题策划组织学业导师见面会系列活动。随着“三全育人”的要求不断提高,学业导师同样担任了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的任务,党员学业导师的占比达到70%以上,更多学业导师将担任学生入党联系人,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