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践行自主创新之路”机械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上海工匠主题讲座活动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践行自主创新之路”机械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上海工匠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210

2021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贵州各族干部群众时,专门谈到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前,第二支部所在的机电工程专业承担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已进入最后质量提升的关键阶段。

在专业发展的历史节点上,5月12日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308,召开了由学院党总支全体支委、辅导员老师参加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且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工匠卢秋红博士现场指导、交流。首先由支部书记孙群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过程、重大意义及遵义会议的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内涵。然后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毕设存在的问题等与卢博士开展交流。立足国家需求办专业、紧跟行业发展建课程,深刻领悟遵义会议精神内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把党史学习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不断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机电工程学科高水平、特色化发展。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卢博士在德善书院为机电系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中国智能机器人在独立自主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的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系德泰1712班党员吴江裕(研究生初试401分,已被东华大学录取)主持。

卢博士从十年一剑、科技报国的自主创业历程谈起,勉励同学们要扎实打好专业基础、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从自己设计公司网页、出差调试设备的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到拥有两家高科技公司、荣获上海工匠、上海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行业领军人才,处处体现着对机器人行业的热爱。因热爱才有梦想,因梦想而专注。随后分享了赴遵义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学习的收获与感悟,结合感悟谈了人工智能与未来的挑战,并阐释了工匠精神与创新精神;在互动环节,就考研、实习、就业等问题做了逐一解答。部分同学也获得了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机会,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