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热电层合结构非线性热-力-电耦合行为研究”讲座的通知
 
关于“热电层合结构非线性热-力-电耦合行为研究”讲座的通知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599

主题:热电层合结构非线性热-力-电耦合行为研究
时间:2021年6月4日(本周五)13:00-14:30

地点:机械楼308室

报告人:刘越

内容简介:

热电材料是一种能够实现热能和电能直接相互转换的新型功能材料,其工作原理包括三种物理效应:塞贝克效应,珀尔贴效应和汤姆逊效应。凭借其工作温度广泛、控制方便、可靠耐用、无运动部件等特点,热电材料已经被应用于温差发电器和热电制冷装置中。为了更好的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并充分发挥材料的热电转换性能,层合热电材料和结构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工程实际之中。由于层合热电器件一般在大温差、高热流的环境下工作,其内部的局部应力集中往往是不可避免的,这将会影响其安全使用。因此,分析层合热电结构的热-电-力耦合行为是十分必要的。本文采用奇异积分方程方法,最小能量原理,分离变量方法以及复变函数方法,对层合热电材料和结构的多场耦合问题做了系统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将为层合热电装置在结构强度和使用寿命等方面的设计和优化提供参考和理论指导。

主持人简介:

刘越 博士 上海电机学院 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复合功能材料的多场耦合特性研究以及柔性器件性能优化等方面的工作。在SCI期刊发表论文8篇,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