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专业讲党史,不忘初心攀高峰”,机械学院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暨“校级宣讲团成员进支部”活动
 
“结合专业讲党史,不忘初心攀高峰”,机械学院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暨“校级宣讲团成员进支部”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2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中国共产党即将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工程,铸就伟大精神的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认真学习党史,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习目标,不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发扬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严谨的科学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献礼建党百年!

6月2日晚,机械学院第四、第六党支部师生共同在德善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机械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第六支部邀请校级宣讲团成员居钰生教授做了题为:“学好‘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兼谈改革开放主推我国汽车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居钰生教授从事内燃机行业近四十年,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曾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等多种奖项,组织制修订了一系列行业和国家标准。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居教授对学习“四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感悟。

讲座首先回顾了百年前的旧中国被列强瓜分,辛亥革命失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的胜利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抗美援朝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新旧中国形成了强烈对比,引起现场师生强烈共鸣;然后作为业内著名专家,居教授结合项目案例深切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汽车、内燃机行业之巨变、改革开放助推我国经济、科技、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后,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初心的内涵“责任心、专心、决心、恒心、信心、事业心”。

 

在提问与思辨环节,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结合自身专业,和居教授展开热烈讨论。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政治修养、拉近了师生距离、提高了支部凝聚力。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