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机械制图三维建模大赛成功举办
 
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机械制图三维建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599

为践行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5月28日至6月3日,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机械学院开展了“制图规划道路,厚值匠心情怀”的“科创献礼”悟系列活动,举办了第一届机械制图三维建模大赛。

 

本次比赛从筹备到结束历时一个月时间,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报名和筹备比赛阶段,共有来自机械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共75名同学报名;第二阶段是初赛和复赛阶段,比赛采用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模式,初赛为个人赛,由参赛选手根据指定试题完成建模。复赛为团体赛,同学们自由匹配5名队友共同完成作品,每组由3名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的同学组成。经过两轮比赛,共有30名参赛选手获得比赛名次。

第三阶段是本次比赛的颁奖及赛后点评环节。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机械学院院长辛绍杰、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项目经理张启航以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人员、机械学院辅导员参加。

上海电机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对开展科创比赛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活动方式表示肯定,并称赞了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科创比赛,通过以赛代练提高自身的专技水平的科创热情。李书记还强调,校友发展基金会的资金是由往届校友们一点一滴对母校的感恩之心汇集而成,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决定了校基金会的工作一定是围绕着学生成长和学生工作内涵建设来开展。当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了各类专项奖学金用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本次“机械制图三维建模大赛”就是在大学生科创的专项资金资助下举办的。 今后还要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不仅可以推动学生成长成才,还可以让学生学会感恩母校回报社会。最后,李书记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党史学习活动,踊跃参与各类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建党百年庆生。

 

 

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院长辛绍杰认为,本次比赛是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因此同学们在参加比赛的同时更要注重党史学习,用优异的科创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辛院长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科创情况,他认为同学们对于科创的热情源于扎实的专业基础,本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练兵机会,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积累制图比赛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更大的赛事中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还邀请了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基础部副教授原恩桃、上海工程机械学会项目经理张启航做赛后点评。上海电机学院机械学院辅导员沙旭沛对赛程进行回顾,并宣读获奖学生名单。李晓军书记、辛绍杰院长及各位参加活动的嘉宾给获奖选手颁奖发获奖证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机制1911班杜腾龙同学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提到,他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一个平台提高他三维建模水平,通过此次比赛他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赛友,今后他们将相互勉励共同备战“上图杯”等全国性赛事。他还补充道为此次比赛他认真准备了两个月,期间通过参加机械学院小海鸥的机械制图帮辅课程深入学习了三维制图相关知识,才让他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全体获奖同学与赛事筹备人员合影留念,第一届机械制图三维建模大赛圆满结束。(机械学院 沙旭沛文、图)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