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王欣教授携带多向模锻最新科研成果走进德善书院
 
机械学院王欣教授携带多向模锻最新科研成果走进德善书院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44

6月10日晚,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械学院王欣教授携带精密锻造最新科研成果走进德善书院与同学们分享亲历改革开放历史与精密锻造、多向模锻发展历史,讲座由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俊老师主持,林建平老师和机制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欣教授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加工分会精密锻造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93年由国家教委公派日本留学,一直致力于金属塑性理论及有限元模拟技术、精密锻造成形技术、模具的设计与制造技术的研发工作,先后任职于日本多家著名企业,全面掌握了精密锻造成形理论与生产技术。在日本期间,与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保持联系、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2009年归国创办公司,开发完成了多工序近净成形工艺与模具模拟设计软件 “锻王”并获得行业应用,实现了多品种精密锻造模具的国产化,替代了部分高端模具的进口。2018年8月,全职调入上海电机学院并担任多向模锻高原学科特聘教授。

 

讲座开始,王教授通过分享一张张老照片,讲述自身得益于改革开放,参加文革后第一次高考、公派留学、回国创业的经历,今昔对比,祖国巨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奉劝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回报国家。 随后,王教授简单介绍了精密锻造的发展进程,然后以交叉滚道式球笼外套的生产制造为例,分析了交叉滚道式球笼外套多向模锻成形工艺,利用有限元仿真模拟该工艺下材料流动规律,并用实际模型装置向学生们展示。最后,王教授对学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鼓励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打好自身基础,为今后考研或者进一步的研究做好准备,并给予了学生勉励与寄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讲座末尾,刘俊老师在总结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位大学生必修的课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们对专业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更激励他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突破和超越自己,做一个有能力,负责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供稿人:机械学院  林建平)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