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锻压协会多向模锻技术委员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中国锻压协会多向模锻技术委员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216

  2021年6月9日下午15:30在机械学院308会议室,由中国锻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韩木林教授级高工主持召开了中国锻压协会多向模锻技术委员会筹备会。胡晟校长、杨俊杰副校长出席并作了重要发言。出席本次筹备会的还有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申江锻造有限公司、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等行业骨干企业。

 中国锻压协会是中国锻造、冲压行业企业、科研、设计、教学、设备、材料供应等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行业组织,是全国一级社团法人单位。旨在促进行业交流、进步与繁荣,为行业的共同利益服务。协会目前已有航空材料成形委员会、封头成形委员会等10多个技术委员会。

我校机械工程高原学科通过三年建设,在多向模锻技术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果,在行业内已经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为了更好的促进我国多向模锻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充分利用中国锻压协会的资源,加强我校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扩大我校多向模锻在全国的影响力,由我校作为发起人向中国锻压协会申请成立中国锻压协会多向模锻技术委员会。经中国锻压协会审核已原则同意多向模锻技术委员会的申请成立。委员会下一步主要工作是完善工作条例及工作机构、确定2021年~2022年的主要工作。

由上海电机学院发起成立中国锻压协会多向模锻技术专业委员会,以推广多向模锻新技术、普及多向模锻专业知识、带动我国多向模锻技术整体升级为主要功能,涵盖多向模锻新工艺、新装备及相关制造技术。成员单位由高校、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等组成,旨在推进多向模锻技术领域行业交流与发展。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