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仰望星空:百年党史中的青年群像”活动
 
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仰望星空:百年党史中的青年群像”活动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167

 世纪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党员不仅是党史的“听众”,也可以做党史的“讲述者”。为了让党员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于5月份开展“仰望星空:百年党史中的青年群像”党课宣讲活动,用研究生党员们自己的话,讲好“过去的故事”。此次活动分为“沉浸式微党课”和“党史分享会”两个环节。

5月14日下午,机械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了“沉浸式微党课”环节,围绕“百年党史在上海的精彩演绎”这一主线,沿着 “红色本源、历史所向: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 “两岸青年在上海:孙中山、宋庆龄故居”—— “隐秘荣光、深藏功名:刘长胜、蔡元培故居”三条红色线路,把上海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相结合,打造出一堂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王圆圆、黄悦、齐锦博、秦天昊、关勇等5名党员积极相应支部号召,在蔡元培故居、宋庆龄故居、刘长胜故居、一大会址、孙中山故居等红色景点讲授微党课,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讲解“主旋律”,还原鲜活的党史故事,引领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和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让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本质内涵,进一步激发了青年们的奋斗热情。

 

6月4日下午,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分享会”环节,在21宿活动室进行微党课的展播,研究生党员们积极发挥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以党的重大时间、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用自己的语言相互分享党史心得,让“红船”真正在青年学生心中起航。在分享会上,刘可心同学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的去突破自己,为本科的学弟学妹们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陆紫菱同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青年学子更要自觉把学党史、明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作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凝心铸魂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续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圆圆  华菁)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