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风力机气动特性基础的相关研究
 
围绕风力机气动特性基础的相关研究
发布人:刘加亮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579

主题:围绕风力机气动特性基础的相关研究

时间:2021年6月28日周一上午9:00-10:30

地点:机械楼308会议室

主办:机械学院

主讲人:汪建文教授

主讲人简介:

汪建文,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和“321 人才工程”、“111人才工程”、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名师、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工业大学)首任主任,曾任内蒙古工业大学能动学院院长。现任教育部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动力机械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风能学会理事、中国机电工程学会风能潮汐能专委会委员、内蒙古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

主持各类国家自然基金5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自治区基金重大项目和科技重大专项等30余项。以第一获奖人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二等奖、自治区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呼和浩特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所指导的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著名学报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有60余篇被SCI或EI检索);主编《可再生能源》等教材2部;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2019年荣获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的“栉风沐雨三十年”荣誉。

讲座内容:

    以风力机气动特性基础的相关研究为重点,形成了一支以试验测试为主、数值仿真为辅的风力机研究团队。揭示旋转风轮叶尖辐射噪声频谱组成及涡声关系等一批机理性成果;制定了强扰动环境下风力机的微选址及安装和风光互补及IEC标准;开展自然环境中小风力机高效可靠性综合性研究;研发并建立了十余个风力机动态性能测试系统及平台。


 
上海电机学院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